Knowledge sharing

知識分享
綠色科技助攻企業減碳 擘畫淨零未來

文.圖/精誠資訊
 
許多家族企業在交棒傳承的過程中,接班者會注入新願景與價值觀,帶來全新的商業模式與成長機會。為協助二代接班經營者突破傳統體制與架構,同時呼應國際ESG趨勢,精誠資訊協助知名口罩製造大廠A公司導入碳盤查、能源管理系統等工具,有效提升A公司對軟體與數據理解的掌握與運用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協助A公司大幅降低能源耗損的同時,也引進更多元的商業模式,帶給消費者更創新、升級的產品與服務。
步入後疫時代,口罩除了防疫功能,也如同衣服一樣,成為彰顯個人特色與風格的配件。知名口罩製造大廠A公司是一家傳統企業,儘管尚未被金管會納入為需進行碳排管理企業,A公司為響應國際ESG趨勢,希望能透過綠色科技邁向淨零未來。而且,A公司期望的是導入完整配套的解決方案,而非採取購入綠能相關輔助設備,僅追求短期效益的模式。為避免因購入不同的系統而出現系統串接困難的問題,A公司尋求精誠團隊的協助,逐一完成凈零減碳的部署工作,並同時推動內部系統數位化,一舉強化A公司在市場的競爭力。
 
3大關鍵 擘畫減碳淨零新未來
關鍵1.智慧碳管理,穩健達成環境永續目標
精誠團隊在短時間內快速協助A公司導入碳排管理系統,並透過資訊流的整合,匯集散落在不同系統的資料,同時也發掘節能機會,實現減碳目標,進而協助A公司有效落實供應鏈減碳管理、自動化追蹤比較,減輕人力負擔。此外,管理階層也能輕易掌握自動化系統的成效狀況,適時做出應變。
 
關鍵2.國際級綠能生態圈媒合平台,協助太陽能板建置案
除此之外,精誠顧問團隊也針對產業發展政策及產業動態概況進行研究分析,強化產業縱向與橫向連結,協助A公司達成在新市場、新應用的跨領域發展,並鼓勵A公司藉由種電增加收益,其中包含所需行政協助、用電輔導、技術媒合,以協助A公司因應由能源危機與氣候變遷趨勢所帶來的威脅。
 
關鍵3.精誠EnMS能源管理系統,擘畫減碳淨零新未來
考慮到環境問題和追求資源效率的現代製造模式,A公司致力減少產品生命週期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因此,導入能源管理系統刻不容緩。精誠協助A公司在符合ISO 14064-1規範下,有效盤查企業內部直接/間接能耗使用、及時需量組成分析的同時,也製作視覺化報表,以警示通知用電異常並掌握各設備的發電狀況,此外,在機房管理的部分,也涵蓋環控儀表板、PUE最佳化、空調管控及照明管控,有助於A公司在未來搶攻綠色接單。
 
企業落實ESG的最佳夥伴
精誠身為資訊服務領頭羊,除自身與公司內外部力行實踐ESG外,也以實務經驗幫助客戶導入ESG解決方案,做到服務能量再提升,客戶僅需對應單一窗口即可享有一條龍完整服務,包含事前規劃、事中導入解決方案、介接多方數據,與事後專業團隊解惑,是企業客戶低碳轉型、落實ESG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