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Association Information

校友會資訊

民國五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成立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假本市中山堂堡壘廳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第一任會長黃萬業;張前校長希哲先生親臨指導,並致詞勗勉。本會是逢甲大學最早以地區為名成立的校友會,隨後的會長有紀榮治、王賜勇、蔡偉謙、陳勝宏、王詮榮、周光斗、曾永權、林肇基等人。於民國七十八年成立「台北市逢甲大學高爾夫球隊」,由謝振裕擔任隊長,期間「以球會友,以友聯誼」,奠定日後校友之間的良好情誼。為了購置會館乙事,林肇基、謝振裕、陳移強,陳明男、陳正雄、張立義、王基順、尤正賢、彭舒蘭鼎力支持,共募得一百一十萬元,為台北市校友會帶來購置會館的希望。

第十一屆謝振裕會長繼任後,在黃何文總幹事等人的努力下,不但成立了「逢甲校友月刊革新小組」,而且還籌組了「校友會館購置小組」。民國八十一年十月一日,《逢甲人月刊》革新號正式發行,由會長謝振裕擔任刊物發行人,王祖淼出任社長,周光斗負責總編輯。發行至今,從未缺期,已成為逢甲人的精神食糧,亦成為逢甲大學辦學成果的具體表徵。

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館於八十年底購置,從募款、選址、裝潢都留下校友的身影;民國八十一年十月三十一日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館正式舉行揭幕儀式。母校廖英鳴董事長、楊濬中校長等人前來道賀,並於會館內舉行酒會;是晚,假台北市社教館舉行母校三十一週年校慶晚會,為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帶入另一個高峰。

民國八十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多位校友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並將台北市校友會館捐贈給基金會,並由基金會負責管理與經營;讓事業有成的校友負責基金會,讓年輕有為的校友負責校友會的運作與發展。如今,台北市校友會在陳正雄、林江山、張立義、游永全、錢秋華、孫慶餘、楊民賢、張政文、周純堂、張財源等會長的接續領導下,已經奠定堅實基礎;不但會務蒸蒸日上,而且每年均投身社會公益活動,譬如:每年於十一月十五日校慶日,參加逢甲大學校友總會暨各地校友會,共同舉行的捐血活動。

光陰荏苒,母校正邁向「百年逢甲新願景」之際,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與母校攜手共度篳路藍縷的草創期,經歷「孕育、成長、蛻變、成蝶」等四個不同階段;逢甲大學畢業校友已逾二十萬人,分布在世界各地,嶄露頭角,發光發熱,其中又以全國首善之地的台北市人數最多。本會為了增進台北市校友的凝聚力,與各地校友會的聯繫及增強對母校的向心力,特別重新籌建「台北市逢甲校友會網站」,以發揮「前人種樹、後人造林」的累積效應,並服務廣大校友們。

回首往事,點滴在心頭,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在各位「無私、無我、無欲」的奉獻下,以及「活力、團結、和諧」的熱情奔放中,處處見證難忘的身影。展望未來,誠摯地期望更多的校友歸隊,早日回到這溫馨、互助的大家庭。母校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評鑑為「全國辦學績優」大學之首;並獲得英國泰晤士報評鑑2011-2012年「全球百大潛力大學」之林。茲此之際,感謝大家的奉獻,因為有您的參與,校友會的會務將更加蓬勃發展!

 

台北市校友會館落成(民國81年)
逢甲校友會會館新春團拜(民國83年)
逢甲40周年校慶(民國90年)
台北市校友會會長交接(民國1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