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 Fellowship

社團聯誼會
北區校友會青年團

台北市校友會從民國58年成立後已滿45年,許多學長已屆退休之齡,且校友會年輕校友人數稀少,同時校友會也有世代傳承的責任與目的,故在校友們積極熱心運作下,北區逢甲大學校友會青年團於焉成立,並於103年4月19日舉行成立大會。

北區逢甲大學校友會青年團,對外簡稱北區逢青團,英文名稱為Feng Chia University Young Alumni(簡稱FCUYA),轄屬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以建構供團員與團員間、團員與台北市校友會或其所屬系友會、聯誼會間互動交流、經驗分享、學習成長之平台,以及協助母校、母系與台北市校友會之事務推行為宗旨。設團長及副團長,其下設置招募、財務、活動、職涯、文書各組,負責事務推行。

英文讀書會

一、 緣由:「英文」這個又恨又愛的必備工具,您有多久時間不太理睬它?這是不行的喔!!為建構可以學習英文、豐富人生與增進職場成長的平台,校友會將成立英文讀書會。

二、 對象:?對英文具備學習興趣者,或?可簡單會話者,或?職場需要者

三、 方式:?以英文雜誌或報紙(Taiwan News、China Post)或書本之文章為題材?成員約10名左右,必要時,會分組討論,以增加更多學習機會。?由成員輪流擔任主席,主席負責該週所有事宜,包括文章篩選、事前準備討論題目三至四題等。?敦聘美籍老師一名。

四、 時間:每周(或每兩周)二晚上7至9時

五、 地點:北市校友會會館(復興南路二段65號12樓)

六、 費用:由成員採均攤方式

七、 首日:9月17日(周二)

八、 其他:以上各項為草案,可於第一天討論修正

九、 報名: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潘秀英、陳怡,電話:02-27083427、02-27082462,傳真:02-27548571

拈花惹草會

盆景享有「活的藝術」美稱。一組盆景一方天地,盆景帶來的樂趣和滿足遠遠超過你的想像。你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讓植株改頭換面,也可以花上數十載細細雕琢。古人以盆花築景,以盆藝養心,以盆展會友。現代人則經由盆景實現快樂園丁的夢想,除了滿足自己動手的樂趣,也讓居家環境多了綠意和清新空氣。品味生命之美!用心呵護每一株花草,可以花繁似錦,可以一枝獨秀,可以結實纍纍,也可以蒼勁古樸。第1期已經於102年元月5日結業,目前拈花惹草蕙已進行第4期,歡迎有興趣的學員踴躍報名第5期!


高爾夫球隊

今年是第23屆,這表示從創隊隊長謝振裕(國貿58)創立以來至今已經有22年了。現任隊長廖德盛學長(建築69),總幹事黃振益(電子79)及財務長林金榮(交管81)。高爾夫球隊以球會友,不分年屆、系別,平時隊友們都各自在工作崗位上打拼,每個月的第三個周二舉辦月例賽。如需月例賽相關資料,請洽總幹事黃振益0932-147-713(alan@vision-service.com)。我們在FB上社團名稱為「逢甲大學盃區高爾夫球隊」歡迎大家點閱。現在隊員人數約50人,廖隊長希望在今年將隊員人數增加到60人,並且積極鼓勵隊員精進球技,期待在11月份全國校慶盃比賽中能得到更好的成績。歡迎有興趣的校友(或榮譽校友)踴躍報名參加!


 

建築

於民國82年1月17日成立,旨在於結合所有與建築行業相關的逢甲校友,藉專業的溝通與交流,擴大社交及業界的領域。擇定10項建築之相關行業為本會吸收對象:學術界、政府及公營事業單位、建築師、營造業、建築投資業、房屋仲介業、建築材料及設備商、景觀及室內設計師、都市計劃類、其他,歡迎由自我或發起人邀請方式,申請入會,定期舉辦聯誼會,交換工作心得,增加資訊傳遞、業務的擴展及校友間情感的融合,做為畢業系友之聯絡交流平台,戚雅各學長為第一屆會長,積極召募成員50餘位。繼任會長何建平(歿)、張俊哲、陸國強(歿)、蘇庚生、陳延煌、王佑仁、唐一凡、蘇家新等學長,現由李志明學長擔任會長,未來秉持將系友會精神發揚光大。不定期舉辦專題演講、建案參訪,2012年參觀板橋浮州合宜住宅、大直詠大直、新莊都峰苑、淡水甲山林水公園等地,校(系)友紛紛感到獲益良多。誠摯邀請學長姊踴躍參與各項活動並加入建築人聯誼會。

 

群英會

群英會成立宗旨-20200523,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為要多面向發展會務及加強服務校友,以壯大「逢甲人」大家庭,遂有黃何文學長、郭麗群學姊等校友發起,集合校友及校友眷屬的力量,於民國92年5月1日成立「群英會」。首任會長由黃月鳳女士擔任,歷任會長蕭淑貞、劉憲鴻、鄧洛英女士、孫惠卿女士、廖瑞珠女士、戴桂蓉女士、吳妍妍女士,目前已運作17年餘。經過歷屆會長的努力,吳妍妍會長接任後開放男性眷屬加入。才由鄭大德先生接任第九屆會長,為強化本會組成結構與運作,建立幹部工作組織。群英會積極協助並支援校友會、文教基金會主辦之各項活動,並舉辦多項活動如藝文欣賞、健康講座、美容講座、參訪旅遊活動等,會員及眷屬們均踴躍參與。未來群英會仍本著服務會員及寶眷初衷,成為逢甲校友與校友會最有力的後盾。

北區土木水利聯宜會


民國93年間在台北工作的土木、水利系友聚會裡,咸感母校自民國51年創校時,即為工學院僅有的二個系,畢業校友不下萬人,遍及各行各業各階層,有的創業有成,有的在官方位居要津,有的在民間嶄露頭角,成就非凡。由於疏於聯繫,常有坐失相互照應或提攜之憾。因此,時任交通部長林陵三學長(水利系57年畢)倡議籌組聯誼會,凡從事與土木或水利相關事業的校友,均廣納為會員,故定名為「土木水利人聯誼會」,而且附屬於台北市逢甲大學校友會,並於民國95年正式成立,首任會長則由水利系55年畢業楊頤光學長擔任。

第二任會長鄭經勝學長(水利59年畢),第一副會長姚嘉偉學長(土木64年畢),第二副會長尤正賢學長(建築57年畢),祕書長王佑仁學長(建築系),財務長石博夫學長(企管55年畢)。

第三任會長王龍池學長(土木55年畢),祕書長吳季鋼學長(土木58年畢)。土木水利人聯誼會建置網站http://fccha.byethost10.com 歡迎光臨。



烹飪班

緣起於99年11月9日台北市理監事會議,因許多學長已退休,為增進彼此情誼培養第二專長,遂有成立烹飪同好會構思,並於100年2月9日台北市理監事會議通過。由張政文學長擔任班主任、田方城學長擔任班長,於6月28日假永老師烹飪教室(成都路117號2樓)開班,每週授課。

在翁登財、高福源、張政文、黃何文學長贊助下,張立義、王翠娥、李麗敏(林清安老師夫人,每週搭高鐵來回)、陳春枝等學長姊及許多眷屬熱情參與、吳瑪麗學姊友情授課,在FACEBOOK經驗交流,於9月23日在北市校友會館舉辦成果發表會。

料理是生活中的藝術,擁有好廚藝為生活帶來更多樂趣。張政文學長在緊湊的十堂課中,傳授一身好廚藝,分享做美食的私藏小秘方,精采菜單與活動照片將會公布於網站上。


熱舞減重班

窈窕熱舞班的成立,是因有傑出的校友在流行熱舞以及塑身瑜珈方面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我們特別情商提供校友會學長姐下班後有一個保持年輕與窈窕塑身的課程,每周四晚上七點到九點在校友會址上課,以兩個月為一期。

窈窕熱舞班在甫成立時,即遇上校友總會所舉辦的全國各校友會表演競賽,以熱舞班為班底的台北代表隊,在小昭老師及名輝學長的帶領下,拿下了全國第一名。固然名次十分重要,但最主要的目的,是保持窈窕身材與重拾那顆永遠年輕的心,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金融主管聯誼會
逢甲金融校友聯誼會期初為金融業校友們的溝通平台,保有聯誼會永續傳承
金融校友聯誼會的催生者張立義榮譽顧問,從一開始金融聯誼會的創會扮演著幕後的角色,之後也由幕後轉往幕前擔任第三屆理事長並同時發起「金融主管畢業校友聯誼」會更名為「金融校友聯誼會」,目的是希望更多金融業相關校友們以聯誼會作為溝通平台,創造傳承的契機,彼此聯絡感情,相互學習成長。
金融校友聯誼會自成立以來,至今已十週年,在資金與人力方面對金融學院提供相當多的支持,除了對金融學院院務發展提供許多寶貴意見與擔任講座主講人之外,也提供經費、支持學院講座、補助獎勵學生;在母校強調學用合一而大力推廣實習的政策下,提供學生參與企業實習之機會,對於金融學院的發展亦有相當卓著的貢獻。
逢甲攝影聯誼會
逢甲攝影社是我大學時期最關注的社團。印象最深刻的育樂館男廁旁的社團辦公室,到現今的社團辦公室位置(其實是走道改建)。用照片寫日記,在那個底片年代,的確不容易。
隨著科技進步,攝影轉向數位,手機跟網路科技整合,拍照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攝影也不再是高門檻的興趣。而是一個人人隨手可及的活動。古代文人吟詩作對,現在攝影也是聯誼、傳遞感情的方式。
畢業後,雖然可以透過通訊軟體的聯繫,但總少了互相見面的真實感。在台北市逢甲校友會周純堂會長的支持下,在校友會下成立”攝影聯誼會”。希望藉由一些攝影技術教學,外拍棚拍活動,參觀展覽等(攝影展、美術展…..),讓大家除了網路虛擬交流外,增加了實體見面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