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formation

校友資訊
士興國際 黃毓鵬董事長
太陽能光電支架布局綠能市場
內部創業創造產業生態鏈
 文/陳書芸.攝影/許惠娟(經管EMBA 100)、士興國際提供
 
學歷:
‧逢甲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76年畢
現職:
‧士興國際集團 董事長
‧士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大瀚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春源鋼鐵 工程師
‧三井工程國泰商業大樓 主辦工程師
‧長誠浪板 總經理
‧恩麥奇國際 董事長
 
有一種情誼,是與大學同班同學共同創業打拼超過25年。總部位於高雄的士興國際,由四位逢甲大學土木系同班同學共同創辦,分工合作、各司其職,集團以內部創業的模式,成功扶植勇於創業的人才,公司遍佈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家等地區25間分公司。深耕專業廠房規劃及施工超過25年,落實專業設計與綠建材生產,致力為客戶創造舒適又耐用的工業廠辦。
 
四個大學同學 共同創業25年
畢業於逢甲大學土木系的黃學長,1998年與當年大學三位同班同宿舍同學一起成立了士興國際集團,由吳清綠主席、魏潮文顧問共同指導。25年來以「內部創業」、「外部異業結盟」的方式不斷拓展業務至海內外,更是士興國際成功創造獨有產業鏈競爭優勢的關鍵因素。
集團中的主要公司體系,形成集團自有的供應鏈,PCI士興國際本身以工程發包、管理為主;恩麥奇:材料銷售及貿易通路;羅保盛:產品生產製造;適方設計:建築施工圖繪製及外觀模擬;大瀚鋼鐵:光電鋼材支架生產應用;工業地產:工業地產介紹及服務。
「我們集團以廠房設計、綠建材、外牆彩版為主,有許多相關的專利、認證,提供客戶在廠房使用上的解決方案。」士興集團的實績遍佈台灣、中國、東南亞地區,累計大型工程廠房數量超過700個,廠房總面積超過2600萬平方米,至今合作客戶數逾300間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