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formation

校友資訊
立綸機械工程總經理余漢斌

立綸機械工程總經理余漢斌
磨練產業菁英
活力青春不敗
文/立綸機械、陳書芸、陳幼蘭(EMBA高階99)、陳瓊妙.劉儀芬(106經管)
攝影/立綸機械、陳幼蘭(EMBA高階99)、許惠娟 (EMBA經管100)、陳振益(EMBA105經管)

學歷:
逢甲大學EMBA經營管理學院碩士
現職:
立綸機械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
逢甲大學EMBA校友會理事長
經歷:
國際獅子會300-C1台中金龍獅子會會長(107-108年)

「因上一任粘為鈞理事長及我的換帖戰友彭國洲秘書長的鼓勵和支持,讓我有這個勇氣接任EMBA聯誼會理事長一職。也非常感謝團隊裡學長姐的情意相挺,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一年的挑戰,讓校友會整體運作更加順暢。」—106高階余漢斌學長。

一年一度的EMBA校友會理事長交接晚會,於8月1日在台中潮港城國際美食館盛大舉行。新任理事長為立綸機械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余漢斌學長。本刊特此專訪余學長的工程事業—立綸機械與十四屆EMBA校友會團隊,藉此廣宣聯誼會相關活動。

開基立業—立綸機械工程有限公司
立綸機械工程有限公司,設立於2004年,至今已成立16年。秉持著「安全、誠信、品質、效率」的精神, 公司從原本三人的小工程行發展至今已成為員工人數超過一百人的中型企業。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工業用機械設備製作、安裝、維護、保養。目前於台中、高雄皆有工程據點;近年來主要承攬業主為中國鋼鐵公司及旗下的中龍、中宇、中鋼機械,其就佔了立綸90%的營收,也使公司財務成長15倍。
製造業的競爭日趨白熱化,為提升營收狀況,產品越來越往具個性化、特色化的趨勢發展,產品的生產流程都會盡量依照客戶的需求而異動。在所有的工程中都會碰到工程機械設備與施工要求之間的落差、人員的技術能力與機械裝備技術之間的不滿足、企業設備管理與施工機械化程度兩者的不平衡等,因此管理工程機械是當前施工行業中極為重要,也是公司不停努力進步的方向。另外,機械設備產業與一個國家的經濟、科技能力相輔相成,面臨台灣人口老化、少子化,機械設備產業必須往自動化與智慧化發展;而公司內部也會提供優良的工作環境、人員技能訓練、穩定與高福利政策,以留住珍貴的人才。
煉鋼是工業之母,但也是高污染、高風險的產業。因此立綸機械特別重視人員的安全教育訓練,包括工作環境檢查SOP、職災防止教育、急救與消防演練等。環境保護方面,立綸機械也因應政府要求,汰換與更新機械設備,提高設備性能,降低環境污染。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立綸機械一直秉持經營管理方針。

攜手一生(13) 創見一世(14)
—接任EMBA校友會第四屆理事長
時值盛暑熱情兮炎,8月1日母校EMBA校友會改屆傳承典禮在魔力熱舞協會的大溪地舞曲中揭開序幕。貴賓致詞時,高承恕董事長表示,EMBA校友會活動屆屆精彩,年年巔峰,顯見新任團隊之用心無可比擬;李秉乾校長則感謝歷屆的辛勞,並希冀新屆滿舵啟航所向披靡;卸任的粘為鈞理事長由衷感謝過去一年服務團隊齊心戮力,完成承先啟後使命大業;經管院林豐智院長感謝漢斌接下重任,帶領聯誼會航向新象寰宇。余漢斌理事長感謝彭國洲秘書長暨服務團隊情義相挺,一起以企業家的精神,發揮組織創新力,並肩偕同群策群力為校友們服務。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更是期勉心手相連逢甲情,齊迎傳承公益創新之榮景。EMBA學術發展基金會賴志峰董事長力挺漢斌理事長,共創美好,航向浩瀚。

菁英匯聚團結啟航
逢甲大學EMBA校友聯誼會發展至已有14年歷史。第11屆吳春山理事長將聯誼會法制化並將其正名為逢甲大學EMBA校友會後, 今年則是邁入第四個年頭。每年校友會承辦的三大活動分別為:首部曲「理事長交接典禮」、二部曲「菁英大會師」及終曲「菁英回娘家」。今年為由余漢斌學長擔任理事長、彭國洲學長擔任秘書長;志森藝文長及瓊妙活動長共同創作的14屆聯誼會屆徽,象徵「14」意涵的風帆艦隊,號召學長姐歸隊,從傳承典禮活動整軍出發,菁英匯聚凝齊心,展開一連串驚喜奇航。

歡樂、活力EMBA菁英大會師
繼今年8月1日校友會理事長交接完畢後,12月6日將如期舉行本屆的第二部曲「EMBA菁英大會師」,地點於逢甲大學校本部,包括晚宴也設於禮堂。本屆菁英大會師開箱文,以各隊戰舞爭霸戰影片作為活動前導宣傳,邀舞對象為母校EMBA師長、基金會、逢甲最出色六健會及在校生六科系兩屆串聯(108&109)。首支活動廣宣影片,已在瓊妙活動長的策劃及守彥攝影長的掌鏡下,特別邀請高承恕董事長、李秉乾校長、林豐智院長、余漢斌理事長等超級卡司擔綱演出,為菁英大會師活動暖身。
菁英大會師當日白天活動安排「鬥智不鬥力」的安全競賽遊戲,考驗學長姐的智力而非體力;晚上則為「煮酒論英雄晚宴」流水席餐。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首次改以系級分組,核心精神是「團結」、「互助」,本屆認為最能展現此核心精神的活動即團體競賽,故決定將整場活動拉回母校舉辦。透過在校生與畢業生學長姊一起參與各項活動環節,凝聚母校EMBA團結力,資源互相連結,在事業上成長,也能回頭造就母校。
「逢甲磨練一時,菁英成就一世。」因為有您,璀璨不斷,精采連連。12月6日讓我們一起航向逢甲EMBA巔峰之最:菁英大會師之一世爭霸篇!我們,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