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formation

校友資訊
專訪EMBA校友會理事長黃駿霖學長

心手相印千人同心 逢鷹相連齊聚逢甲
文/邱雅婷攝影/張政文(工工72)、廖慶霖(EMBA高峰103)

學歷:
逢逢甲大學 商學博士學位學程 博士生
逢甲大學 EMBA104高階管理班 碩士
中州科技大學 碩士
經歷:
財團法人博愛服務中心 董事
彰化縣教育志工協會第一、二屆 秘書長
國際同濟會員彰會2006-2007 會長
國立員林農工家長會 副會長
現任:
正富興業有限公司 執行長
東昇顧問有限公司 執行長
韓碧樓韓式料理餐廳 執行長
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 理事長
台中市警察之友會松安站 副站長
青年領袖菁英培育發展協會 理事
彰化縣韻律體操委會 主任委員
彰化縣大村鄉生活美學協會 理事長


黃駿霖學長八月起接任EMBA校友會理事長,就面臨菁英大會師這項活動,每一年菁英大會師規模都盛況空前,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個艱鉅的任務,但理事長卻勇於承擔,加上班上同學們都全力相挺,要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並讓此活動於母校留下璀璨的歷史篇章。

理事長目前專職經營韓式料理餐廳以及土地重劃開發業務,土地重劃開發主要專項在於公共設施保留用地變更開發為住宅區。這些土地皆因政府尚未徵收,且地主又無法依法使用以致閒置荒廢之土地,加以規劃開發藉以創造最高最大經濟效益之事業。此外更擔任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理事長、彰化縣大村鄉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彰化縣韻律體操委會主任委員、青年領袖菁英培育發展協會理事。繁忙的工作,充實的生活,理事長還是十分開心的說到,這都是他行有餘力之時能為社團付出的會務,能夠為各項社團付出帶給理事長內心滿滿充實感。

菁英出擊 會師逢甲
母校EMBA校友會是一個角色非常重要且頗具有影響力之組織,對EMBA校友們以及推動母校的校務與發展都占有舉足輕重的角色。理事長認為校友會理事長是一個非常神聖且很榮耀的職位,有許多繁雜的事物需要處理,對於理事長來說,這是一項非常具有意義的任務,理事長謙虛的說:「以我的觀察與了解,我們104高階班的所有學長姐,每一位都是可以擔當此重任的人物,而我則是承蒙班代卓燦然學長提拔與所有學長姊的承讓,才能為大家服務。」也可以從談話中了解到EMBA學長姊們的深厚情誼,才能彼此相互謙讓,相互推舉。
母校在水湳即將興建新校區,而EMBA校友會要舉辦一個「心手相印在逢甲」的活動,運用「蓋手印」的方式來迎接新校區的興建,並將印製手印的陶板作為新校區裝置藝術的一部分,那將會成為逢甲人相當值得留念的記憶及歷史,這也是這此活動的主軸,是與母校黏結度相當高的活動,尤其這次新校地還請了日本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來進行校地設計,也是希望邀請擁有這樣全球知名的建築師,能為逢甲打造高知名度的校區,為逢甲打出國際知名度。
這次活動的主題訂為「菁英大會師」,為了展現逢甲人極高的凝聚力以及號召力,如何將在校及2300位畢業校友集聚一起,做一件別具意義的事情。且又呼應第12屆校友會的Slogan「一起好,一起老,一起好到老,大家一起共處」,這讓理事長團隊想破腦袋蓋手印這個活動是凝聚向心力很好的活動,但如何號召菁英們回母校來參與呢理事長及其團隊最後想出以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方式,以大團結破紀錄爭取榮耀的活動行為,吸引學長姊們回母校要共創「千人同心創紀錄」,相約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心手相印在逢甲 千人同心創紀錄
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項目相當多樣且過程也十分繁複、嚴謹,理事長商請有經驗的廠商,協助團隊去找尋合適母校來舉辦以及須獲官方認證的申請項目。最後,理事長團隊選擇了「最多人接力開玻璃瓶」來創世界紀錄,理事長認為這是十分可行的活動,將此活動安排在心手相印之後,理事長談到其實會選擇用開瓶來做為創紀錄的項目其實還隱含著一個寓意,也就是喻涵著開啟之意,而接連著開啟也是一直往上衝、不斷突破的概念,更是要象徵母校校地開啟,未來母校會越來越好,目前也積極的尋找適合的飲料來破紀錄。所以此次菁英大會師的活動名稱,理事長團隊取名為「心手相印在逢甲,千人同心創紀錄」。不僅逢甲人心手相印,一起創造世界紀錄,更為母校開啟美好嶄新的一頁,再創母校下一個百年高峰。
當然,整個活動的過程中,會規劃樂團或演唱團體的表演,以歡樂的方式來迎接千人破紀錄的喜悅。
然而在籌備這個活動的過程中也有一件令理事長深受感動及窩心的事情,舉辦一個活動所要耗費的時間和經費都是很可觀的。然而這次舉辦的活動不僅是全校性的活動,甚至能登上媒體版面,光是邀請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官就所費不貲,遑論活動各項的費用零零總總也是相當可觀。因此理事長就和讀者們分享到,104高階班擁有高凝聚力、高團結力、高參與力,這是全校師長以及全體EMBA的學長姊都有目共睹的,更被稱為逢甲EMBA之表率!而先前理事長也提到104高階班的每位學長姊都是具有擔任理事長的實力與能力的,也是如此,每個人都把校友會的事務視為共同承擔的責任,在這樣的高度認知下,促使一次的班級聚會上,由班代卓燦然學長、副班代蕭瑞芬學長以及各組組長登高一呼,達成共識。一個聚會就將活動所需的基本花費一次集資到位,也免去了所有幹部們必須花費時間及精力到處募資的壓力,也讓理事長團隊能夠有更足夠的資源去規劃及完善所有的活動與提升會務的效率。
理事長非常的感謝104高階班的所有學長姊鼎力相助,也十分感動當日參與班聚的高承恕董事長、李秉乾校長、各位師長慷慨的集資,尤其是更獲得高承恕董事長的全力配合,能使用水湳新校區並在軟硬體的支援。這也讓理事長更打起120萬分精神要更努力籌辦好這次的活動,來回報所有人的支持與提攜。

津梁串聯 穿越屆別
EMBA校友會其實有發展非常陣容浩大的社團,有六健會、高球、慢壘、慢跑、單車、羽球、熱舞等社團。今日逢甲的學長姊能夠維持這般濃情蜜意的情感,這完全都是這些社團的運作及經營,有這些平台才能穿越屆別讓大家不僅培養興趣,更能夠藉由興趣歡聚一堂,這也是校友會最大的後盾,校友會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學長姊們與母校的「津梁」,讓彼此的情意能夠不斷延續。
這次12月9日所舉辦的菁英大會師最是期待逢甲校友總會及分布在全國甚至全世界的逢甲人都能踴躍的支持並回來共創歷史,讓這此的活動變成名符其實的「逢甲菁英大會師」,也會有人問為什麼要取名為菁英呢並非是自誇而是我們的學長姊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而逢甲最廣為人知的還有一點,就是校友們都十分團結,雖然每一位校友都有自己的事業,但遇到了學校的事情,卻也能排除萬難的全力參與,這是讓其他學校都難以效仿得來的,這也是身為逢甲最感到自豪之處。
未來逢甲EMBA校友會,會朝更多面向發展,也期許能成為像天下雜誌一般是具有指標性、知名度的團體,或許現在還處於萌芽階段但終有一天會成為參天大樹。

利他的精神
理事長說EMBA校友會其實有一個最大的精神,就是利他,說道利他在這樣功利主義的社會裡面,利他精神在很多人的眼裡覺得十分的傻氣,犧牲自己造就別人都是傻瓜所為,但這樣想才是錯誤的,利他的收穫是金錢也買不到的,然或許學長姊們都已經是出入社會工作的菁英人士,更能懂得這樣的精神的可貴。
為什麼會這麼說,這也由於華人儒家思想中「老吾人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概念,也是如此,理事長以及整個EMBA校友會都秉持著著這樣的精神,為他人服務,從中收穫滿滿的充實感。不管是這次菁英大會師或是未來的每一場活動,都會持續堅持這樣精神,為母校與校友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