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formation

校友資訊
專訪赫得攝影執行長 周至剛學長

智媒體時代來臨
創造攝影的最高價值
文/王斯巧、赫得攝影攝影/許惠娟(EMBA經管100)、赫得攝影
科技日新月異,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及數位相機的普及,隨時隨地都能即刻與朋友分享生活圈的點滴,對於傳統照相館之需求已大不如前,產業逐漸淡出視線,面對此動盪許多業者紛紛走向轉型,以滿足消費者的實際需求。本刊於107年6月18日,專訪赫得攝影周至剛學長,在產業動盪的時刻,赫得攝影是如何能突破重圍,並且走出另一個全新的面貌甚至在攝影產業占有他重要的一席之地呢
赫得攝影成立於1992年,目前主張「視覺策略」,服務項目包含了:食品攝影、人像攝影、空間建築攝影、各類工商產品攝影、公司形象影片、CF廣告、3D動畫製作,微電影、MV、活動紀錄、後製剪接配音等,為客戶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影像風格,進而建立其品牌形象、提升產品價值。並具有超過20年的商業攝影經驗,許多大家熟悉的品牌如愛迪達、維力食品、櫻花廚具、喬山機械、SOGO百貨、FILA、小林煎餅、春水堂....等知名品牌,其廣告形象、包裝、印刷品等精緻的畫面許多都來自赫得攝影團隊的努力及用心。

專業完整的製作群  強化競爭力
赫得攝影目前擁有兩座攝影棚(160坪、205坪)及中部唯一料理攝影棚,專業完整的企畫製作群,為少數結合前製劇本開發、拍攝製作、後期製作的團隊,從腳本撰寫、執行製作、導演、攝影、燈光、剪輯、配樂、2D動畫設計至3D特效都能獨立完成。
無論是廣告、微電影、活動紀錄、企業形象、品牌宣傳、產品推廣,以新穎的概念創造無數令人激賞的影像作品,周學長憑藉著「技術」與「創意」將客戶的交付做最完美的呈現!並提供整合性的品牌行銷策略與形象設計服務:品牌定位與溝通策略、CIS設計、形象視覺與整體設計、連鎖加盟設計與規劃、網站視覺規劃等服務。全方位打造具高度辨識的形象,強化品牌在數位時代下的競爭力。
專訪當日周學長帶專訪小組們一同參觀他的攝影棚,在諾大的攝影棚裡,每個器材都暗藏它的小秘密;每一面牆都有著不同風格,在這裡彷彿隨時可以開始進行一連串專業拍攝呢!許多大型專業器材一同出現在眼前,讓專訪小組大開眼界,驚嘆聲此起彼落。

攝影界不可或缺的專業人才
創業20多年的周學長,是攝影界經驗老到的專業人才,因在傳統底片攝影時代時,攝影師對於燈光、曝光都必須精準掌握,要成為一名專業攝影師的門檻非常高,因此,熬過最艱辛階段的周學長對於構圖及光線的控制都具有相當專業度,「傳統底片攝影必須將所有的問題在按快門之前解決,數位化時代的現今則是把問題留在按快門後處理」,周學長笑著說,因在產業大幅度的動盪下,傳統跟現今形成了兩個非常大的界線,而在如此大的轉變下,周學長卻能堅持到現在而且成績越來越優秀,非常不簡單。

因應產業生態改變  歷經多次轉型
周學長創業之初從平面攝影起家,隨著數位科技進步,將傳統底片攝影轉型為數位服務,而後又因網路的興起,大大提升了資訊的串流速度,從前需要動輒數百萬器材才能完成的作品,在科技的進步之下,只需花費幾十萬器材就能達到幾乎同樣的效果,因此,周學長決定再次轉型,轉為以數位動態影像為主,另加上影像行銷部分,幫助顧客做視覺策略行銷,「就像是當兵時的戰略分析一樣,視覺策略必須做市場調查,並且掌握周遭的環境及現況,分析優勢、劣勢」,周學長為專訪小組解釋,視覺策略行銷與一般廣告行銷有著很大的差異,視覺策略比起一般廣告行銷來說,需要分析更多的外界資訊來做策略的調整,在歷經了多次的轉型後,周學長將攝影與行銷做完美的結合,演變成為現在的整合行銷模式。

整合行銷模式  為顧客量身訂做
而一套完整的整合行銷模式,其中包括了品牌策略、品牌形象、影像行銷、市場分析及市場調查等,這其中的專業功夫更是深不可測。
周學長憑藉著他對於影像的專業與熱情,打造高品質影像,整合「創意發想、前製企劃、中期拍攝、後期製作」,透過各種行動裝置使目標客群可隨時接收影像訊息,與客戶經過多次的討論後,以顧客需求為主,量身訂做行銷模式,跳脫傳統思維,加入創意模式,提升客戶的企業品牌形象與國際競爭力,開拓市場,為顧客創造無限商機。
曾有傳統制服業者請赫得攝影協助設計行銷廣告,協助業務銷售,沒想到在加入周學長與專業團隊的創意巧思之後,將原本較死板制式化的制服型錄一躍而升變成時尚雜誌!此舉果真讓業績大幅攀升,效果非凡,服飾店更是將此形象廣告沿用了好多年呢!

智媒體時代來臨
資訊爆炸之時  如何更聚焦
科技發達的現今,行銷方式大多透過網路行銷,眼球經濟的時代來臨,要如何讓消費者對於你的內容願意「多看一眼」必須憑藉專業,將你所有表達的內容成為更吸睛的故事!
所以除了整合行銷之外,為了掌握消費者的目光,智媒體也是赫得攝影的主要範疇之一,在現今資訊過載的時代,網路行銷的範圍分散不集中,較無法聚焦,需要更個性化、定製化、精準化的信息,在資訊爆炸之時,應規劃擁有自己的平台、自己的發言權,否則很容易被其他資訊所淹沒掉,而智媒體的運用,則能夠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技術手段,實際滿足用戶的需求。

就讀母校EMBA  切磋成長激發新觀念
而周學長在就讀母校EMBA時,同學都是各產業的菁英,常常在聊天之際給了周學長相當多的啟發,彼此切磋發現自己的盲點,產生許多新觀念及新的想法,因而在畢業後將彼此的產業做連結,與學長姊共同努力,善用多方的長才及資源,打造善的循環。
另外,在學校擁有好人緣的周學長也善用自身專業,協助多位學長姊進行產業轉型行銷,將傳統加入更多流行及創意的點子,賦予品牌嶄新的面貌,成果也讓學長姊相當滿意呢!
提到就讀母校EMBA,周學長回憶起當時高承恕董事長在課堂上所說的一段話,讓他至今印象深刻且深感認同,高董事長說:「用螢幕在看資訊時,你的心是浮動的,但在翻閱書本時,心是可以很安定的」,一席話讓周學長更加深信「紙本有著它不可取代的價值」,所以應如何將平面攝影深植人心就更顯重要了。

與建設公司合作  拍攝微電影行銷
周學長帶領赫得攝影在業界的專業表現深受顧客肯定,不但攝影技術高超,更擁有知名的專業行銷手法,甚至還有建設公司找上門,與赫得攝影合作拍攝約3-5分鐘的微電影行銷,以愛情故事包裝、推廣建案。
未來,相信赫得攝影在周學長的帶領之下,將持續穩佔攝影產業龍頭,繼續為產業撰寫精采歷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