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formation

校友資訊
專訪知名偶像藝人周曉涵學姊

逢甲大學校花
網路人氣美少女到
偶像劇第一女主角
學歷:
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96年畢業
現職:
知名偶像藝人
文/王斯巧攝影/張政文(工工72)、多曼尼家族提供
成為藝人是多少人的夢想但在藝人的光環之下,雖有著光鮮亮麗的面貌且備受注目,但其中所需承受的壓力又有多少本刊於107年5月22日,專訪知名偶像藝人周曉涵學姊,周學姊是著名的逢甲校花,有幸邀請學姊在百忙之中撥空接受月刊專訪,藉由專訪請她與我們分享她的故事吧!

周學姊在就讀母校前曾在台北的某大學就讀資訊管理系,當時因家中長輩的期待,希望周學姊能專研電腦相關科系,對未來就業應較有幫助,但在周學姊實際就讀後,才發現自己對於此科系並不是非常有興趣,在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報名重考班,並以語文學系做為第一志願,順利進入母校就讀外國語文學系,成為母校外文系第二屆畢業的學姊!
周學姊出身於網路美女,起初只是在網路上架設相簿,分享自己生活照,而當時大家在拍照時多數都會把眼鏡拿下,周學姊卻始終帶著她的黑框眼鏡入鏡,但就算是帶著眼鏡也完全無法遮蓋住她眼鏡下的氣質面貌,反而因此受到注目,被網友們譽為「黑框眼鏡網路美女」,尚未正式出道就以「網紅」之姿擁有廣大的粉絲群!

「超人氣!網路美少女」 備受矚目的逢甲校花
在進入逢甲前的周學姊早已是網路小有名氣的網路美少女,且曾在由吳宗憲所主持的知名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亮相過,因此在母校新生報到時,就吸引許多學長姊排隊等著一睹她的風采,連上下課途中也經常有許多人在門口等待,就為了來見見她,雖然在校擁有知名度,但在眾人注目之下,閒言閒語也不少,所以備受矚目的同時其實也讓她備感壓力。

感謝逢甲人的熱情幫助  畢業後積極回饋母校
周學姊大學時只做過一份打工後就進入演藝圈,在母校就讀大二時就已開始拍戲,並接拍多部廣告如:中華電信廣告、隱形眼鏡廣告、思薇爾撩波內衣廣告,擔任男人幫FHM封面人物、GQ生活網雜誌封面人物,並於2018年獲選為FHM百大美女第八名!
而當時的她除了上學之外還常常必須舟車勞頓到台北工作,提到此,周學姊表示她非常感謝當時系上的師長及同學對於她課業上的照顧,讓她能順利兼顧工作與學業,在校時就深深被逢甲人的熱情及熱心所感動,而就讀母校的這幾年是她首次離開家裡到外地獨自生活,學習獨立的過程中也得到許多的人生體悟。
在受到逢甲人幫助的周學姊,在畢業後仍然感念在心,因此每年都會回母校參與母校活動,並擔任由母校課外活動組所舉辦的「璀燦藍圖」評審,給予在校生精闢的講評與建議,她更相當讚許學生們的優秀表現。
工作繁忙的周學姊之所以能抽空接受月刊的專訪,首先要感謝母校課外活動組簡信男組長的協助牽線,才讓小組一行人能夠有這個難得的機會邀請周學姊與我們分享她的精采故事。

母校外國文學系印象深刻的是-專業級的畢業公演
而母校外國文學系的畢業公演讓周學姊到今日依舊印象深刻,「那時都會去看學長姊的畢業公演,除了要把英文台詞背熟之外,還有演技及舞蹈的考驗,當時連我都不是很確定我是否能夠辦得到,而學長姊她們並不是專精於這個行業,但他們卻真的做到了!」周學姊相當讚嘆母校外文系學生的專業表現,到現在仍然深感佩服。
且母校外國文學系在大一大二時皆有安排英國文學的課程,其中包含著莎士比亞劇本,對於現在的演藝事業來說,有相當實質上的幫助。

成名的背後 艱辛的過程
在擔任藝人光鮮亮麗的背後,要克服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困境,且成名後所要面對的負面批評更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心境上的調整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非戲劇相關科系出身的周學姊在出道初期曾歷經辛苦的過程,當時的她對於演戲的技巧完全是一竅不通,一開始導演及前輩的嚴厲指導更是讓她深感挫折,「若是學弟妹以後想走戲劇相關,我想我會建議他們去上一些相關課程,平時也可以多鑽研影集」,而高度抗壓性是在這個行業相當重要的一環,且在拍戲檔期時沒日沒夜的拍攝對於一個演員來說可說是常態,一開始的收入更是不穩定,周學姊表示,「出道的第一年整年的收入連三萬都不到」,所幸當時就讀大學時家中尚有經濟上的支助,才能讓她無後顧之憂的追逐夢想,直至圓夢當上女主角!

演藝生涯逾10年  多部代表作品
周學姊出道已逾10年,有多部代表作品,如:獅子王強大、艋舺之江湖再現、我的狐仙老婆、我和我的十七歲、愛上哥們、再說一次我願意、湊陣、有愛一家人、璀璨人生、兩個爸爸、智勝鮮師、18禁不禁等戲劇作品。
且她還是許多知名品牌如:「思薇爾」及「New Cal私密香」的代言人,周學姊的好身材更讓她在2016年時榮獲第5屆內衣品牌最愛代言人票選活動冠軍,「思薇爾」更是連續三年都邀請周學姊擔任品牌代言人。

企劃一年  親自參與製作  發行自己的第一本寫真書
從小小的配角到第一女主角,時至今日擁有多部代表作品,並在出道超過10年時,發行自己的第一本寫真書,從拍攝前的選景、色調到服裝的想法;到拍攝結束後的排版、編輯及選照片,都由周學姊一手包辦完成,掌握所有細節,連封面設計都是出自於她的巧思呢!
遠赴日本拍攝六天,並企劃一年,256頁的寫真書將周學姊的設計專長發揮的淋漓盡致,完成她想要做的設計師的夢想!挑戰多種風格的轉變,打造更多面向的自己!
未來,周學姊也將規畫相關進修演藝相關課程,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有進軍電影大螢幕的機會,除了給自己更多的挑戰,這同時也是演藝生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及肯定,而除了演藝方面之外,經營副業也是未來的目標,相信在周學姊的努力之下,想必會更加發光發熱,讓我們一同期待她未來的精采表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