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formation

校友資訊
專訪順風美醫診所Dr.LeVent董事長饒自強學長

美容醫學界的LV
站在最高點就不怕競爭!
文/王斯巧、順風美醫診所攝影/許惠娟(EMBA經管100)、順風美醫診所
學歷:
空軍官校 戰轟機組
逢甲大學 EMBA高階班
輔仁大學 商學管理學院博士班
經歷:
空軍F-16戰鬥機飛行員
長榮航空 B747/A330 機長
現職:
順風美醫集團 董事長
順風產後護理之家 董事長
新生命誕生是一個家庭最幸福的時刻,為了感恩母親懷胎10個月的辛勞,饒學長用心打造高規格的產後護理之家,為了讓每個辛苦生產的母親都能更加自信美麗,同時結合整形醫美打造全方位的服務,本刊於107年4月20日,專訪順風美醫集團董事長饒自強學長,請學長與我們分享他創業投資醫美診所及產後護理之家的機緣吧!


當飛官翱翔天際的夢想
饒學長從小就夢能像飛鳥一樣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國中時看了軍教片後就立志有一天能當上飛官!因此如願就讀空軍官校,在校成績優異,曾經飛過多種戰鬥機,並擔任空軍f16戰鬥機飛行員,多次奉派赴美受訓,自美返國後擔任飛行教官作育英才,之後轉任民間航空公司擔任長榮航空747巨無霸及空中巴士A330機長職務。
但饒學長的父親卻希望他能回家接下家族的電子產業,過程中也因此引發不少衝突,直到饒學長的父親過世後,經過多方面深思,還是決定向家中表明想先看看世界再回來接班,溝通協調後,答應在長榮當機長的同時,也兼任海外事業部總經理。
饒學長笑著說:「當時只要班機航線剛好飛到法國、英國,下飛機換掉制服我就順便在當地與客戶開會,因為幾乎每兩三週就載客飛歐洲,趁職務之便找客戶開會,國外客戶都認為我非常有心,能大老遠專機前來,對我相當熱絡,因而績效卓著。饒學長為人幽默風趣,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老闆的架子,相當親民。

創意無限的點子王
饒學長不但曾擔任長榮航空的機長,創意無限的他有滿腹的點子,家族經營加油站事業交到他手上,立刻重新裝潢五星級廁所、更新洗車機,專業、貼心、親切服務客戶,讓業績大幅增加。他也曾嘗試點心飲料的生意,與人合夥經營連鎖豆花店,靠著他最擅長的行銷手法,在最風光的時期甚至有上百家分店!記得那時候,中央廚房幾乎24小時都在煮豆花,好不熱鬧呢。

順風婦產科  為女人打造更優質的環境
在偶然的機會下,專精婦科及小兒科的醫生朋友們,親自上門邀約饒學長共同開設婦兒科診所,多次登門拜訪之下,饒學長心想:「開設婦兒科應也算是一份懸壺濟世的功德」,他認為,國內目前的婦產科尚有進步的空間,應能打造更優質的環境,沒想到一次就投入了數千萬元的資金,「別人都說我像是一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不知死活。饒學長秉持著助人為樂的處世哲學,在台中正式成立順風婦產科,沒想到專業親切,一舉在台中爆紅,打響知名度!提到此,饒學長馬上展現他幽默風趣的性格說:「那時去衛生局登記時,登記的人員看到『順風婦產科』的名稱噗哧一笑,當時還有點心虛,趕緊問『這名稱不能登記嗎沒關係,我還有備案』,沒想到是登記人員認為取這名字太聰明了!韓劇都免費幫我打廣告呢!」饒學長笑著提起這些有趣的經過,也讓專訪小組眉開眼笑。
順風美醫的英文名Dr.LeVent,「LeVent」是法文裡「順著微風」的意思,因饒學長當年走在法國巴黎的香榭大道上,順著微風吹拂浪漫的聯想所命名,而饒學長從小就有著桀驁不馴的性格,選擇不接下家中產業,而偏執自己一手打造,不服輸的個性讓他總是要做到最好。

助人為樂的處世哲學  廣結善緣
饒學長曾說過:「我把自己當雨傘,經常可以給大家使用。照顧別人,施比受更有福,不計成敗結果,廣結善緣,多做好事;反之,把別人當雨傘,就會四處碰壁。」饒學長助人為樂的處世哲學,不但嘉惠他人,自己也受益不少。

誰說坐月子不能像渡假一樣
打造五星級產後護理之家
現今,饒學長將順風婦產科擴大業務,成立順風美醫集團,因饒學長在太太坐月子時,總覺得一般傳統的月子中心欠缺溫馨感,他體貼太太生兒育女的辛苦,心想:「誰說坐月子不能像渡假一樣」所以從集團延伸,打造五星級產後護理之家,複製擔任機師時,住遍全世界各大城市大飯店的經驗及模式,打造舒適豪華的空間,饒學長的創意思維也帶動許多坐月子中心紛紛轉型且效仿。而產後普遍有體態雕塑的需求,更增設整形醫美診所,隨著醫學美容的大量需求,台中的順風婦產科走入歷史,但也擴大了順風美醫集團的規模,旗下設有「整形醫美診所」及「產後護理之家」,順風這幾年也依照計畫陸續在台北、林口、桃園、竹北、板橋開設診所,目前全省共有六個據點,今年高雄診所也將開幕。診所憑藉優質專業的服務,顧客口耳相傳,除了台中總公司的據點之外、順風美醫集團成為從北到南一條線,七家連服務的專業整形醫美。

追求極致  給女人最全面的呵護
饒學長貫徹「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期望把這份勇敢的精神傳遞給每一個人,「追求極致,我的本事」也是順風的品牌核心精神。
饒學長相當自豪自家月子中心:「我老婆生老二跟老三都在這裡坐月子,老三還在嬰兒室住到個子長太大,嬰兒床都擺不下,不得不接回家了!」。饒學長所經營的月子中心,採用星級飯店式管理,先進e化設備,月子餐點不但由資深飯店中西藍帶主廚團隊結合中醫師及營養師的配方、精心烹調、餐餐現煮,並採用天然有機食材,讓產婦吃的安心。嬰兒室派駐資深護理師及合格保母團隊,細心照顧寶寶,讓媽媽安心坐月子。

站在最高點  就不怕競爭
在競爭激烈的醫美市場裡,光是去年倒閉的診所就有上百家,順風美醫集團能成功佔有一席之地,反其道且持續拓展分店,非常不簡單!饒學長相當自信的表示:「順風美醫集團的每一家診所都有標準的sop,憑藉著專業、細心與貼心呵護每一位客人, 成功打響口碑,位在頂尖時候,就不怕競爭!這個差異化跟實際面相當重要!

人生勝利組   擁有廣大粉絲群
饒學長憑藉後天努力與豐富經驗的專業團隊,走到今日繳出了優秀的成績單!不但月子中心及醫美診所擁有相當大的愛護者,也經常受邀到各大節目擔任嘉賓,有廣大粉絲群,堪稱人生勝利組!他靠著堅韌的信念慢慢摸索出自己的路,人生轉變猶如坐雲霄飛車般的起伏,一路走來,饒學長非常感謝朋友的幫忙及死忠客人不離不棄的肯定,加上家人支持,才能走到現在,著實不易。

回母校就讀EMBA  充實自我  學習沒有終點
在事業漸趨穩定之時,饒學長並沒有因此感到自滿,而是更加努力的學習,並到母校就讀EMBA高階班,目前則於輔仁大學就讀博士班,終生學習,饒學長學習力強且勇於嘗試新事物,就算面對陌生的領域也能一一將困難迎刃而解。
不論何時出發,讓心跟天空一樣遼闊,就像駕駛戰鬥機一樣無所畏懼、戰勝自己、大膽走自己的路,深信人生一定會為自己開出燦爛的風景!
未來他更將帶領順風美醫集團,以優質服務、品牌口碑、專業技術三大主軸,與大環境市場競爭,在醫美市場競爭激烈之時,做出獨特區隔,引領時尚潮流,成功掌握客群!在今年107年他給自己一個更大的目標,就是著手建立順風集團的總部基地,迎接另一個艱鉅的挑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期許自己人生精彩不後悔!正如他的信念「追求極致,我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