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Information

校友資訊
陳冠豪

創業種子 潛力無限

系級:自動控制工程學系(1998年畢業)
現職:芯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陳冠豪校友就讀逢甲大學自動控制工程學系時就積極參與學校社團和校園事務,大二當選學生議員,大三並擔任社團經費稽核主席,大四擔任評議委員。畢業時獲頒熱心服務獎,電機工程研究所主修半導體。研究所畢業後錄取索爾思光電國防役,完成高速光通訊10Gbps光接收器產品開發,轉任行銷業務部負責開拓亞太市場,榮獲優良員工。
 
雖然陳校友是工科背景,但對於產業趨勢和資源整合有獨特的見解。由於有工程的底蘊和業務實戰經驗,三十歲獨資創業家泰國際有限公司,主攻半導體設備加工件與材料開發與設備維修,期間結交許多好友和整合產業不同面向資源,埋下勇於創業的種子。
 
陳校友創辦和共經營的公司有數十家之多!但每一間公司的類型和型態都不同,但確都能在短暫的時間都能把企業推向更高的成就,其中芯測科技(股票代號:6786)在2016年資金短缺和業務的瓶頸,陳校友臨危授命和新經營團隊一起參與改造,擔任董事長期間短短四年內成功翻轉並於2020年8月登錄興櫃市場。
 
    陳校友近年擔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業師,受託參與教育部,經濟部和科技部等等專家委員計畫。指導新創團隊關於創業,募資以及人脈整合的經驗,並在接受大愛電視台採訪分享創業經驗!也曾擔任清華大學商業研究社團指導老師2年,受邀參加海內外創業大賽的評審委員,並於各大專院校及育成中心演講分享!
 
    對於母校陳校友有深厚的情誼,常受前電資學院洪三山院長和現任電資學院沈祖望院長的邀約回校演講把創業經驗和方法分享給學弟妹! 積極參與校友事務在,目前擔任電資學院諮詢委員、北區校友會自控系友會副會長和自控系友會第八屆新竹區會長
 
    充滿創業熱情的年輕連續創業家陳董事長,除了有洞蠋機先的眼光外和保持回饋社會的心態,對於綠能和永續發產不遺餘力,所經營的凱煬太陽能股分有限公司對於品質和ESG積極推動,帶領團隊並取得太陽光電運維證書最高等級獎項,也榮獲企業永續發展(CSR)等獎項,未來可以繼續保持著榮譽和成就,並在發揮更大的潛力並實踐目標.